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王立军到邢台、辛集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5:11    来源:办公室

近日,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河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先后到邢台、辛集市,围绕探查区划评估等震害防御基础业务体系建设和地震应急准备服务等内容进行调研。

王立军分别同邢台市应急管理局、邢台中心站,临城县政府、临城县应急管理局以及辛集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临城地震监测站进行现场调研。王立军详细询问了两地在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活断层探测、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以及地震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做法,深入了解了两地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指导,统筹推进全省震灾预防工作提出要求。

王立军强调,临城县和辛集市在今年3月份都先后发生两次2级3级左右小震,全省各级地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研究解决制约基层防震减灾工作的痛点、堵点,进一步提升全省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能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