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电力

发布时间:2023-05-22 15:27:02    来源:河北省地震局信息中心

近日,河北省地震局赴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本部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公司各部门、各供电公司及直属单位均选派地震应急联络员参加。讲座中,河北省地震局科普专家围绕地震基本知识、企业如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防震减灾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人员认真听取讲座,并就所关注的地震预警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极大提高了自身的防震减灾知识水平。

1.jpg

 河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各部门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提起高度重视,持续强化防震减灾工作组织建设,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扎实推进抗震救灾风险防治工作,并表示会在完善电力系统地震应急预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广泛提高全公司防震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对人员、电网设备造成的伤害,全面提升公司抗震救灾工作水平。

此次讲座也是河北省地震局首次进入电力系统宣讲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对提高全省电力系统的整体地震应急处置及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