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5:13    来源:承德地震监测中心站

近期,为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解决“应纳未纳”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围绕一个目标,聚焦四个环节,把集中排查工作作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的重要抓手,采取“七看八查”方法,对全村人口开展针对性大排查,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消尽消、动态管理。

在防贫监测集中排查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在9类排查重点人群基础上,关注收入较低或下降明显的农户(特别是2022年度人均纯收入低于8300元的脱贫户),关注产业失败、就业不稳或新成长劳动力未就业的农户,关注受各类突发意外事故影响较大的农户,详细了解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因病因疫影响的潜在风险,收集掌握群众困难诉求,着力解决应纳未纳、体外循环和纳入不及时等问题,持续加强宣传推广服务工作。驻村工作队坚决扛起助力帮扶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