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党建引领,争当地震应急先锋

——河北省地震局流动测震应急演练临时党支部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3-05-19 17:18:43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6日,河北省地震局在邯郸组织开展2023年度河北流动测震应急演练,来自全省7个地震监测中心站和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的8支队伍参加演练。

演练队伍集中后,第一时间成立流动测量应急演练临时党支部,河北地震台台长李小军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大会。大会宣读了《河北省地震局机关委员会关于成立流动测震应急演练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李小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鼓励全体党员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培养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的精神,在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素养,助力河北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应急演练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穿始终,有效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推动了党建与重点工作互促融合,为应急演练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党员们冲锋在前,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队伍能力,确保地震应急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