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方标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规范》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9:14    来源:河北省地震局信息中心

近日,由河北省地震局提出,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起草的地方标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规范》(DB13/T 5716-2023)发布,该标准将于2023年6月6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总体要求、分类、展示形式、展示内容、布展要求、服务要求等,标准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合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可以在我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中推广应用。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我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规范化,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质量,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省地震局将组织开展该标准宣贯工作,推动此标准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领域落实落地,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