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家口中心站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6:25:59    来源:张家口地震监测中心站

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国防灾减灾周期间,张家口中心站以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作为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抓手,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让活动“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向社区”。

一是举办科普活动8项,发放相关材料千余册,组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向社会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二是联合张家口市地质博物馆建立了地质——地震科普协作关系,利用地质博物馆丰富的展厅资源及优越的4D报告厅条件,邀请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同学进行展、演、讲为一体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学习。三是联合市科协、蔚县科协赴蔚县代王城小学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讲。四是利用淄博烧烤热度,自编自演淄博烧烤之地震科普篇小视频,并在张家口地震监测中心站官方抖音号播出,截至5月15日,浏览量达14.1万,点赞超过1400。五是在张家口中心站官方抖音号对中心站组织的其他活动进行宣传,扩大了科普活动的影响力。

张家口中心站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