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大名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5:37:58    来源:邯郸市地震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近日,大名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贯培训会。副局长鉴志英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乡镇业务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就“三网一员”工作职责、农房抗震基本知识、地震应急先期处置、地震预警终端管理维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最后,鉴志英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震减灾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建立防震减灾工作责任制,加强“三网一员”管理,提升基层防震减灾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应急应对水平。二要重点压实责任,严格各部门、各乡镇职责,要结合本行业实际,开展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地震应急演练,强化抗震设防管理。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开展各类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