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5 09:11:56    来源:机关党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部署要求,根据河北局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5月4日至5月6日、5月8日至5月11日河北省地震局开展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扩大)集中学习(以下简称“读书班”),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开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统筹谋划、上下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读书班包括开班式集中学习、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交流研讨、读书班交流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等环节,参加人员范围扩大至全体党员。其中8日至11日分4个专题进行读书班交流研讨,每天安排局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2-3人结合专题作研讨交流,各中心站、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学习感受及本部门重点工作谋划作发言。

本次读书班同步全覆盖带动全局22个党支部(总支),各支部在机关党委学习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每天安排领学人员、交流学习心得,不断加深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为推动省地震局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冀震青力量 奋进新征程”青春宣言分享,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学习,组织联学活动,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老党员主题教育“不缺课”。

在5月11日开展的读书班第四次交流研讨中,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分别作重点发言。王立军同志谈到,调查研究要眼睛向下、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和群众面对面直接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同时对年轻干部调研作出要求。戴泊生同志强调,全局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精心谋划、细心开展、用心检验,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河北省地震局将继续围绕党中央指定学习书目开展学习研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同时,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一体推进的工作安排,有序推进调查研究等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高效履行防震减灾核心职能职责、以高水平防震减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当好燕赵“守夜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河北防震减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