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5-06 17:06:26    来源:机关党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河北省地震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河北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扩大)集中学习(以下简称“读书班”)。读书班于5月4日至5月6日、5月8日至5月11日举办,共7个工作日。

读书班召开前,印发读书班安排通知,明确学习研讨安排及参加人员、学习主要内容及学习要求,包括开班式集中学习、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交流研讨、读书班交流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等环节。其中支部集中学习明确每日学习具体书目、章节,由各支部书记(总支)组织,在机关党委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安排领学人员、交流当日学习心得为规定动作。

5月4日,举行读书班开班式,示范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开班式并作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驻石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石外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

戴泊生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带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戴泊生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坚持提纲挈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三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河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回报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开班式后,各支部每天上午、下午都在局微信群分享学习动态,自发地营造出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在全局范围内理论学习已蔚然成风。河北省地震局将通过潜心自学、集中学习、集体研讨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