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10:09:18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7日,河北省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干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孙敏震、黄腾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河北省地震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戴泊生强调,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之际,党中央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戴泊生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根本任务,结合河北省地震局实际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以学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想”中激励信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以用为目的,牢记职责使命,在“强党性”中保持初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坚持以行为抓手,精进业务能力,在“重实践”中坚定决心,切实增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重大地震安全风险的本领;坚持以绩为根本,笃行担当意志,在“建新功”中修炼恒心,党员干部要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戴泊生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9次视察河北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高效履行防震减灾核心职能职责、以高水平防震减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当好燕赵“守夜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河北防震减灾力量。

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干同志指出,河北省地震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主题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落实中央重大部署与中国地震局党组具体要求有机结合,与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和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发挥好带动作用。

戴泊生表示,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推动,必将为全局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证。河北省地震局将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