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30 16:01:25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近日,由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民委、省科协、省灾协联合主办的“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暨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邯郸市邯山区美的小学举办。活动中,主办方向邯郸市10所中小学校捐赠了防震减灾科普图书,并组织了应急避险演练、地震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

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刚发表致辞,感谢邯郸市各级政府部门一直以来对河北省防震减灾事业的支持,向与会嘉宾和师生阐释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提高青少年防震减灾科学素质的重要意义。邯郸市邯山区美的小学校长牛朝露代表学校,表示将继续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为提升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邯郸地震监测中心站、邯郸市邯山区政府、邯郸市民族宗教局、邯郸市科协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