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山中心站、张家口中心站到一测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3 17:10:18    来源:唐山地震监测中心站

3月22日,河北省地震局唐山中心站、张家口中心站一行7人到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座谈交流,学习地震监测设备标校相关知识,商讨专业设备移动标校等合作事宜。

会上,一测中心计量检定部主任李文一介绍了地震计量和国家地震计量站相关情况,对地震监测专业设备移动标校工作背景及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同志就如何提升地震监测仪器运维、地震监测质量管理水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相关人员一同参观了国家地震计量站测震、地磁、应变、温度、压力、电学等检测实验室设备,了解监测原理及工作程序。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合作开展中心站测震设备移动标校工作试点,不断提高地震台站计量标校业务能力,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