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 “防震减灾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6:22:58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5日,河北省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青年代表围绕“以防震减灾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以及机关党委、监测处、震防处、公共服务处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共计14人参加。

学习研讨会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幸兴主持。会上,参会青年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杨以《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为题,为参会青年同志讲授微党课。在研讨交流环节,青年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依次发言。河北地震台代表王莉婵谈到,防震减灾现代化必然要求地震监测技术实现现代化。从原来的烟熏记录到现在的秒级地震预警,我省的地震监测能力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新技术的应用在解决速报时效性问题的同时,也助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迈入现代化。青年代表杨洋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已经完成了从过去“被动接受”西方概念到现在“主动选择”中国道路的转变。冀震青年要信心满怀地沿着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实现防震减灾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代表顾琳凯则认为,要认识到党建工作在引领防震减灾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建+工作”的模式,推进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从而推进实现防震减灾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参会青年代表用精彩的发言充分表达了我局青年同志对于“以防震减灾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与心声。

王立军同志充分肯定了青年职工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发言,同时对青年职工提出学习寄语。他表示,当代地震青年生逢其时,我局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我局青年同志成长成才提供了积极的“外部因素”,青年同志一定要倍感珍惜。同时,王立军同志强调青年同志更要注意自身能力这一“内部因素”的决定性作用。他希望青年同志要着重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为实现我省的防震减灾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石外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根据学习安排和交流主题同步开展了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