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11:04:55    来源:机关党委

2月1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会议,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五督导组视频督导并点评。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纪检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主题是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前,局党组聚焦主题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同时积极与督导组沟通,汇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上,戴泊生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进行了深刻的检查和剖析,谈问题与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五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河北局党组的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有效管用,是一次成功的、有成效且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现场照片.jpg

戴泊生同志对第五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局党组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开展一切工作和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导向,贯穿于各项实际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国地震局、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守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年度工作,深入研究、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将重大决策部署细化成目标指标、落实到行动,继续推进全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实施。增强忧患意识,知危图安,不回避矛盾和问题,着力破解制约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和工作开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不懈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防震减灾场景中奋发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