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红山巨厚沉积与地震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1:00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1月13日,河北红山巨厚沉积与地震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红山野外站”)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陈晓非院士等11位委员、站长、副站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红山野外站2022年度工作汇报,研讨并审定了红山野外站2023年度工作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野外站过去一年在观测资料收集整理、数据中心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野外站的运行发展定位、特色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监测站网建设和数据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红山野外站要紧扣华北平原巨厚沉积与地震灾害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野外站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强化与其他野外站、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在观测数据、科研结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享,有效提升红山野外站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服务更多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