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7 14:40:51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6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学习的专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学习,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人教处(离退办)、机关党委、纪检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戴泊生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戴泊生强调,要贯彻落实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防震减灾场景,继续推进监测预报预警和探查区划评估工作,做好公共服务和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丕煌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杨做题为《民主生活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学习分享。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