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2022年度科技成果产出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1-11 14:55:53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河北省地震局2022年度科技成果统计显示,作为第一单位,我局全年产出实用新型专利1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项,发表科研论文6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篇,EI收录论文3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2篇。

2022年度我局科技成果产出再创新高,尤其是高层次论文产出方面成绩斐然。相较2021年,我局SCI和EI收录论文均实现“0”突破,并创下近10年来最高纪录;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同比增长300%和150%。

以上成绩的取得,与我局始终坚持党管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原则是分不开的。近年来,我局始终将人才工作放在事业发展的关键位置,通过组建科技创新团队,举办报告会、讲座等形式,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杠杆作用,不断加强局内学术交流,强化科研氛围,激发科研活力,提升科研水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关心人才培养和人才激励,推动我局科研成果产出和事业发展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