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全国流动地磁学术交流会在保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14:36:02    来源:保定地震监测中心站(河北省地震局流动测量队)

近日,全国流动地磁学术交流会在保定召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有关专家及各流动地磁执行单位参加交流。

会上,全国流动地磁首席专家顾左文研究员对河北局流动地磁观测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河北局作为全国流动地磁12家执行单位之一,连续6年获全国评比第一名。2022年共完成445点次观测任务,占全国观测任务35.5%。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流动地磁发展、数据处理新方法、野外测点标准化建设、模型应用等相关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围绕如何提升流动地磁观测质量和提升对地震预报支撑水平进行交流,针对未来流动地磁发展方向开展研讨。

下一步,河北局将进一步提升流动地磁人员业务工作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推动学科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QQ截图202301061433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