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资产中心主任王莉森在唐山中心站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5 10:39:18    来源:唐山地震监测中心站

近日,河北省地震局资产中心主任王莉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创新型国家内涵,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在唐山中心站党支部讲授专题课题。中心站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

王莉森同志从“关键词”理解报告内容、创新型国家内涵和干事创业之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创新蓝图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通过11个金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大会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件大事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我国的创新型家发展道路、创新型国家的意义与作用和重大科技创新,展示国家的强大,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我们防震事业2020-2035年的发展规划,从系统完备、协同配合、高效科学的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综合集约的地震基本业务体系;开放合作、支撑引领、充满活力的地震科技创新体系;多元共治、保障有力、善治高效的防震减灾社会治理体系四方面,描绘出河北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蓝图。

党课结束后,唐山中心站参会职工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唐山中心站地理位置的优势,提升科研水平。唐山中心站党支部书记陈立强要求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地震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到“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防震减灾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