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秦皇岛市卢龙县3.8级地震应急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04 07:16:45    来源:办公室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22年12月4日5时20分在河北秦皇岛市卢龙县发生3.8级地震(北纬39.88゜,东经118.87゜),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卢龙县卢龙镇西南2公里、迁安市彭店子乡东南5公里、卢龙县下寨乡西8公里,距离卢龙县城区1公里、秦皇岛市城区63公里,距离石家庄市432公里。截至6时20分,发生余震7次,最大震级为2.2级。经唐山地震监测中心站和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初步了解,秦皇岛市卢龙县、昌黎县、北戴河区、抚宁区、青龙县,唐山市迁安市、曹妃甸区、滦州市、滦南县、古冶区震感明显。市区通讯、供电、交通道路状况正常,群众生活秩序稳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1970年以来,震中附近20公里范围内发生震级最大的为1976年7月28日河北滦县7.1级地震(距离约20公里),时间最近的为2022年5月21日河北卢龙3.6级地震(距离约12公里),空间距离最近的为1976年8月14日河北卢龙4.1级地震(距离约0公里)。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迅速响应:一是第一时间派出唐山地震监测中心站(辖管唐山、秦皇岛)和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收集震情灾情,唐山地震监测中心站和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已派出地震现场考察组赶赴震中;二是省地震局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三是立即组织专家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天津市地震局开展联合会商,分析研判地震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