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以专题党课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0:29:45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2日,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立军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在分管部门进行专题党课宣讲。

王立军在党课中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和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记”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目标要求和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提出推进我局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王立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部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守正创新的理论文献,是一份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一个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立军强调,“三个务必”充分体现了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贯彻好“三个务必”,最终要体现在干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人民干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就是要求真务实干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迎难而上干事。王立军以我省防震减灾业务领域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例,指出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为民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质量,深挖需求侧、做强供给侧,才能高质量推动业务领域工作开展。

王立军要求,要时刻警醒,做到“三个牢记”。组织人事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人事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组织人事工作政治站位。一是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干部队伍分析研判,进一步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三是持续强化干部管理教育监督,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四是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五是切实加强对培养年轻干部人才的组织领导,支持和鼓励年轻干部在科研攻关、急难险重和重点工作中锤炼,在全局创造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王立军最后指出,即将岁末,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路明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打好年终收官战,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