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贯彻领悟二十大,强国征程定有我” —省地震局、矿监河北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2022-11-21 17:31:25    来源:机关党委

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走深走实,同时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系统兄弟单位间互通互联、互学互鉴,拓宽工作思路,丰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形式,11月18日上午,河北省地震局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青年干部共同开展了以“贯彻领悟二十大,强国征程定有我”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建。

两局青年代表首先集体参观了河北省地震局地震科普馆和地震预警中心,了解地震安全知识。随后,两局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交流感悟和心得。最后,青年代表们采用抢答赛方式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

河北省地震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两局的青年职工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态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应急管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矿监河北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志斌对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主题活动,内容“实”、方式“活”、语言“鲜”,不仅增进省地震局和矿监河北局之间兄弟单位的友谊、拓宽了工作思路,同时还增强引导了两局青年同志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旨要义和精神实质,为两局青年同志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两局青年同志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付诸行动、见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