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1次(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3:44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5日至18日,河北省地震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1次(扩大)集中学习。

本次读书班暨(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围绕党的二十大赋予防震减灾事业的职能使命和工作任务谈心得体会、讲落实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河北防震减灾事业的生动实践。

11月16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1次(扩大)集中学习研讨,局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学习。

戴泊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指向精准,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戴泊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凝聚起迈步新征程的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必须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开创河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局党组成员,各中心站、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按照研讨专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挖需求侧、做强供给侧,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用于提升防震减灾业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采取研读报告、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了2天的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有关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读书班期间全局各党支部(总支)同步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11月18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矿监河北局青年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季度政治理论学习会,青年同志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