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10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6 17:30:52    来源:机关党委

10月26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10次集中(扩大)学习,集中学习的专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中心站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戴泊生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学懂弄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在学以致用上作表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严密组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处级干部理论水平,高质量开展宣讲活动、学习培训、宣传报道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要把握任务部署、不断开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做好探查区划评估,扎实推进河北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和雄安新区专项规划落实,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清单,认真谋划2023年总体工作安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