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9:07    来源:机关党委

9月27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集中学习的专题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体现到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上,体现到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实际工作上,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局班子成员、机关处室、驻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学习。

戴泊生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理念,把推动防震减灾核心业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用实际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目标与工作目标的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大震、减大灾”的责任感、使命感。

戴泊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和分析研判,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要加强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密切跟踪网络涉震舆情,及时发布权威消息,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在国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安保期间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保障安保工作高质量完成。

集中学习会上,人教处(离退办)、应急中心主要负责人按照研讨专题,分别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推进地震灾害风险管理进行交流,河北地震台党支部就2022年9月19日墨西哥7.7级地震向参会人员进行背景介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鲍玉静作《档案就在你身边》的学习分享。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最新系列讲话、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