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中心站组织开展9月份业务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1:24    来源: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

9月28日,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组织本月业务学习交流,邀请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魏亚杰教授到中心站交流地震混合震源数据分离研究相关内容。本次学习交流是两家单位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开展的一次业务交流,中心站全体业务人员参加。

魏亚杰教授从混合震源采集、基于稀疏反演迭代的混合震源数据自适应分离方法、基于边界保持深度学习的混合震源数据分离方法以及相关研究实例等进行了讲授。中心站业务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就测震、地磁、地电等监测数据如何运用类似方法开展分析研究,与魏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石家庄中心站业务人员初步掌握了数据分离方法的研究思路和分析方法,为进一步深化监测数据应用、提升科研业务水平、深入开展科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9月份业务学习.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