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疫”起坚守,有我!有你!

————河北省地震局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04 19:56:53    来源:机关党委

1.jpg

残暑已尽,疫情再袭。

连日来,河北省地震局广大干部职工或坚守岗位、恪尽本职,或挺身而出、志愿服务,或安心居家、默默守护,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冀震人的担当。

2.jpg


坚守‖公而忘私的抉择

为保障业务正常运转,备足应急力量,居家办公以来,全局有40人留守。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均在岗坚守。危难时刻,他们主动放弃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团聚时刻,选择到岗担负起守护万家灯火的职责。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带头连续值守,亲自部署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和中心组学习。副局长高景春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马兆清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主持召开重大地震灾害源探查工程项目立项编制工作会,审议编制文本,部署工作提要求。


服务‖挺身而出的担当

我们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组织居家办公的在职党员就近到社区报到,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助力。

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做好辖区核酸检测、执勤守卫、物资运送、信息统计等工作,不辞辛劳、无悔付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光辉形象。


保障‖无微不至的关怀

“要全力保障好值守人员的食宿、生活。”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负责后勤保障的资产中心(服务中心)值守人员,定期对办公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开展安全和卫生巡检,为机关办公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9月1日,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马兆清在岗带班。得知这天是他的生日,资产中心(服务中心)特意安排食堂为他煮了一碗长寿面。看到这份小“惊喜”,马兆清切实感受到了心贴心的温暖。

7.jpg


党建‖凝心聚力的旗帜

荧烛有所融,亦可聚星河。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凝心聚力的作用,铸就坚强战斗堡垒,让闪亮的党徽在同志们胸前熠熠生辉,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8.jpg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疫”起坚守,有我、有你!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聚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致敬坚守在疫情中每一位可亲、可爱的你!

(撰稿杨蒙蒙,图片由驻石各部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