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30 15:27:25    来源:机关党委

8月29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学习以集中自学、扩大学习、研讨相结合,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同志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马兆清作重点发言。戴泊生指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

戴泊生强调,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告诫。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时代号召,自觉站在人民立场,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戴泊生要求,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强劲动力。三要坚决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稳定底线再守牢。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疫情防控与主责主业、重点任务、安全生产相统一,克服困难,在岗值守人员要进一步规范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震情监视跟踪与应急准备、预警项目建设与核心业务系统运维、值班值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河北局的抗疫担当;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奉献地震人的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兆清对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论述做重点发言。震害防御处党支部开展题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几个难忘瞬间”的读书分享。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最新系列讲话、重要文章,传达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