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严守防线,把好“五关”——河北省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8-17 15:09:32    来源:机关党委

8月15日,河北省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青年代表围绕“严守防线,把好‘五关’”主题,结合学习体会、“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马兆清以及局办公室、人教处(离退办)、纪检室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局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共计14人参加。

学习研讨会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幸兴主持。研讨会上,青年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青年职工尤艺翔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为戒,提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地震行业的重要性;青年职工林星光认为把好“生活关”,一定要警惕“资本”为我们营造出的高水平生活假象;青年职工张兴对于把好“权利关”发出了“干大事不必做大官,小岗位也能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参会青年代表用精彩的发言充分表达了我局青年职工对于“把好‘五关’”和“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方面的感悟和心声。

戴泊生同志充分肯定了青年职工们的精心准备和真诚分享,同时对青年职工提出学习寄语。他叮嘱青年同志要守住“权力关”,要深刻认识到权力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是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把好“交往关”,结交正能量,远离负能量,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谈到把好“政治关”时,戴泊生同志用近期的台海军演向青年同志阐明了“我们为什么要对党绝对忠诚”这一关键问题。王立军同志希望青年职工要控制自己的欲望,极简生活,学习老一辈地震人的优良家风,并将其代代相传。马兆清同志教育青年职工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并以此警醒自己,方能在小利面前抵住诱惑。

局办公室、人教处(离退办)、纪检室主要负责人作为指导教师,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青年学习作出指导。石外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根据学习安排和交流主题同步开展了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