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纪检室党支部联合邯郸中心站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7:56:13    来源: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近日,河北省地震局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纪检室党支部联合邯郸中心站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马兆清同志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首先赴邯郸冶陶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1948年第二版《毛泽东选集》、晋冀鲁豫版《人民日报》创刊号、华北财经会议……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资料,生动展现了晋冀鲁豫边区军民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赴邯郸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和文物陈列馆参观学习。在“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壮阔历史画卷中,全体党员同志感受了“刘邓和他的战友们”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和为民族革命创造的光辉历程。在129师司令部旧址内,在刘伯承、邓小平同志亲手栽植的丁香树和紫荆树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结合基层台站调研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专项调研一同开展。

7a957d0f42a607f10fc3fb51c9ca016(1).jpg

4f75a1f7d42a19c696fcfacd5beb2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