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2:10    来源:机关党委

6月24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2年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学习由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并作题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以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河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戴泊生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把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两个确立”融入防震减灾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两个维护”真正落到实处。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理论宣传入脑入心、理论贯彻落地落实,主动把防震减灾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管理体系。

戴泊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推动河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驰而不息抓学习,三要持续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四要笃行不怠,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五要强基固本抓党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事业单位全员岗位聘任为突破口,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标准作风建设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对三个历史决议做了深度解读,并就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提出了具体措施,其他局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纪检室党支部开展题为《从典型案例看对“一把手”的监督》警示教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作《国家安全新威胁》学习分享。

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