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震智未来 你我同行”

——河北省地震局开展“红领巾”防震减灾宣传志愿者文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13:09:16    来源:河北省地震局信息中心

“……地震预报在震前,尊重事实官方宣,地震预警在震后,抢先数秒能避险;预报前,预警后,两者之间得分辨,伏地、遮挡、手抓牢,防震知识是关键……” 5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槐底街道槐南路社区的活动广场上传来清脆响亮的快板声,由40余名青少年组成的“红领巾”防震减灾宣传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别开生面的文艺宣传活动。

本场活动是2022年河北省科普重点活动之一,由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槐底街道槐南路社区文明实践站协办。为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主办方组织了“红领巾”防震减灾宣传志愿者队伍,创作了歌舞、快板、诗歌、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场生动活泼的文艺演出,并由长城新媒体等单位进行了线上现场直播和图文直播。

这次活动借助文艺作品赋予的视觉、听觉感受,激发了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以及网民对地震应急避险技能的学习兴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