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0:38    来源:办公室

5月18日,河北省地震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武鸿儒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吉建英,副台长肖钧,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见座谈。

VCZY3FH]$YYV5%7ME9C{}`7.png

戴泊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地震局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防治和应急响应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普遍增强,全省防震减灾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在新闻发布、重点时段宣传科普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共进、发挥优势,共同讲好防灾减灾好故事,传播发展安全好声音。戴泊生表示,河北省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积极努力、奋发作为,大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为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武鸿儒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承担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依托广播、电视、新媒体宣传平台,深入报道全省主动把防震减灾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管理体系、开展风险排查整治、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的务实举措。同时,与省地震局密切合作,联合打造了多档科普节目、举办了多场宣推活动,共同搭建了“IPTV应急预警发布平台”,为河北省进一步提升应急预警防范能力提供了智慧平台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发展思想。

签约仪式上,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都市频道、少儿科教频道负责同志,依托既往成功合作案例,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报道、运营政务新媒体、打造大型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携手方能共进,合作必将共赢。河北省地震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推动地震预警信息向全省IPTV用户发布工作,并探索通过其他平台开展地震预警信息播发,依托河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宣传平台,深挖防震减灾优质宣传资源,进一步服务发展和安全。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HTM1`8{0~I3JE3]0SDKVG67.png

签约仪式后,省地震局一行还参观了河北广播电视台300平米演播厅和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