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河北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助力西坎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6:17:12    来源:承德地震监测中心站

为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至9日,河北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带领脱贫户开展“摒弃懒惰陋习、倡导勤劳持家”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行动主要是针对柴草秸秆乱摆、垃圾废石乱倒、生活污水乱排、粪肥乱堆、杂物乱放、杂草乱长、违规乱建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推进“花园、菜园、果园”小三园建设。首先召开党支部大会和脱贫户会议宣传动员,再由党小组长召集、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党员亮明身份,全员备清扫工具,指定车辆、机械,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行动累计使用钩机、铲车10辆(次),农用车18辆(次),投入人工284人次,拆除旧危房等6处,清理垃圾杂草600余立方米,清理庭院7个。通过在“拆”“清”上下功夫,取得了提升全村环境卫生水平的实效,使西坎村面貌焕然一新,并辐射带动全镇人居环境治理,掀起了人居环境提质小热潮,既夯实了“里子”,又搞好了“面子”。

为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经村两委、工作队研究,将制定村“家居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人居环境标准并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责任人责任,定期组织检查、督促。

驻村工作队助力西坎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