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山中心站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8:50    来源:唐山地震监测中心站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公众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重大意义,5月12日,唐山中心站组织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中心站邀请河北地震台地震预警首席专家毛国良为华北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以《地震预警和地震烈度速报介绍》为题做专题讲座。毛国良从预警原理、项目建设和当前应用等方面对地震预警和地震烈度速报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虽然受疫情影响讲座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但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学院师生们与毛国良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学有所获,达到讲座预期效果。

北戴河地震台联合北戴河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水务局在北戴河区好人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向公众分发科普书籍和宣传画册,讲解避震知识等,有效提高广大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