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家口中心站联合市应急局筹划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5:49:51    来源:张家口地震监测中心站

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张家口中心站和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计划开展专题宣讲、参观体验、网络观展、临时展览、专家讲座等科普宣传活动。

5月5日,中心站和市局联合录制了由李峰主讲的《假如地震来临,你准备好了吗》科普宣传视频,并在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公众号上播放,全市各区县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学习。该视频讲座从地震基本概念、地震活动及灾害、地震灾害防御三部分进行讲述,通过实际震例介绍地震来临时如何应对处置。

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市应急工作者对防震减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倡导和推动社会各界牢固树立防震减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筑牢地震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