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理清路子早谋划 撸起袖子又出发

发布时间:2022-02-17 15:14:29    来源:承德地震监测中心站

2月7日,驻村工作队及时返岗,并以饱满的热情协助村“两委”投入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中共承德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春节后驻村返岗工作的有关通知》《河北省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办法》《中共承德县委组织部关于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推行“四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消化吸收,把握要求,以精准指导工作实践。二是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宣传、防控等相关工作,加强村口防疫管控,严格执行报备、查验“三码”、居家隔离观察、体温测量及登记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入户走访,察民情,征民意,听良言,收建议,帮助重点脱贫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计划,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并增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做好“能人返乡”的思想发动工作。四是在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基础上,按照全镇发展思路,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与村两委成员座谈,科学谋划西坎村2022年富民产业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计划,确定重点发展项目。

驻村工作队3名队员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能力,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为西坎村的建设贡献力量,推进西坎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