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地震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1:23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4日,河北省地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要求,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巩固拓展成果,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河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河北省地震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二是强化示范引领,促进学深悟透;三是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四是深化学习活动,强化学习效果;五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走深走实;六是坚持两个至上,用心用情服务人民。

戴泊生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始终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地震局党组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上率下,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戴泊生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行好职责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局党组“四句话”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和加强自身建设“五个坚持”要求,奋力推动河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