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 1月份业务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2 11:19:52    来源: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

1月12日上午,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组织本月业务学习交流,邀请河北地震台蒋宏毅到中心站就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技术及应用相关内容进行业务交流指导,中心站全体业务人员参加,台站值班人员远程视频参会。

蒋宏毅从预警原理、预警内容、预警系统整体架构、预警信息处理系统产出、预警信息发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讲授了河北省地震局现有地震预警系统构成及实际应用相关内容。中心站业务人员结合预警台站建设、仪器工作原理、日常运维实践、业务工作拓展与蒋宏毅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石家庄中心站业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地震预警信息系统相关基础知识,认识到当前地震预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拓展了工作思路。

1月份业务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