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河北地震台

河北地震台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河北省及周边区域地震监测预报业务,承担全省地震速报、预报和预警工作,负责地震监测预报专业信息发布等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全省地震监测台网的规划布局,牵头业务体系规划、设计、建设、运行与维护。

2.负责全省地震监测数据汇聚、转发、处理与发布平台的建设和运维。负责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建设、运维,产出地震参数速报、烈度速报、预警信息等产品。

3.负责全省地震监测台网产品产出的质量评价与控制体系建设,牵头管理各学科组。

4.负责全省地震观测仪器的计量工作,负责省级地震计量站的建设与运维,承担省级维修中心的运行管理工作,牵头流动观测工作。

5.开展地震观测技术、系统集成、数据产品升级、数据产品定制加工等应用型技术研究、开发和推广。

6.承担全省地震日常监视及震情趋势分析任务,组织完成长、中、短、临的地震预测预报,开展危险地区及京津冀重点防御区的地震短临跟踪工作。

7.负责全省震情会商工作,建立和完善震情会商技术体系。

8.组织开展全省异常落实与分析工作,承担震后地震趋势判定及现场震情监视工作。

9.开展河北省及邻近地区地震预测预报科学技术研究,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应用和推广。

10.负责对市县地震监测预报业务进行技术指导。

11.承担省地震局交办的其他工作。